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近日,老宿舍区一舍120寝室反映衣柜内出现了大量“蚂蚁”,中心副主任柯希枝带领相关人员到现场查看,发现是白蚁。中心立即启动白蚁防治应急预案:一、安排各宿舍区立即全面排查;二、立即联系白蚁防治专业人员前来处理;三、与相关学院保持工作联动做好学生的疏导工作。

经排查,德馨苑、临江苑、老宿舍区、锦地苑四个宿舍区均不同程度出现了白蚁。老宿舍区1120寝室最开始发现白蚁是在学生的柜子里,学生担心柜子被破坏,不敢使用,经过白蚁专业防治员叶师傅耐心检查,发现白蚁是从外面飞进去的,柜子没有问题,叶师傅也提醒同学们要关好柜子,不要给白蚁可乘之机。同时,宿舍管理员也将学生柜子进行了全面清理擦拭,让学生放心使用。临江苑8103寝室白蚁出现的位置在床后面,较为隐蔽,不便于处理,中心立即组织四名勤杂人员将学生的床进行整体挪动,配合叶师傅进行处理。此次我中心共处理白蚁点位10处。

据悉,春夏季是白蚁分飞的高峰期,白蚁只爱食木质纤维杂物,既不会咬人也不会传播疾病,更不会对房屋主体结构造成危害,白蚁分飞时,同学们无需惊慌,保持冷静,对于已飞出的白蚁可采用拍打、水淹、采用灭害灵喷杀等方法进行应急处理,同时到宿舍值班室报告,中心将安排专业的白蚁防治人员到现场处理。(何瑞娟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