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为了更好地拉近幼儿园与家庭的距离,有效地利用家长资源,开阔幼儿的眼界,拓宽幼儿的思维,使家长成为幼儿园教育的合作者、支持者,进一步做好家园互动工作,不断拓展家园互动的新思路,更好地实现家园共育,西华大学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一次家长进课堂活动。

 410日下午和11日下午西华大学幼儿园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他是大二班陈思竹的爸爸,他分别组织大一班、大二班和中班的孩子们进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化学实验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小班、中班的部分家长和西华大学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大一的部分学生。
       陈思竹的父亲陈明军老师来自西华大学理学院,为了此次趣味实验活动,陈老师精心设计、认真准备,他化妆成魔法师,用讲故事的方式把化学实验呈现在小朋友面前,极大的激发了孩子们对事物变化的规律、特点产生兴趣和探究的欲望。“魔法师”陈老师带来了几瓶神奇的无色墨水,他先用毛笔蘸着这些墨水在白纸上现场作画,水干了之后,孩子们看到的就是一张白纸,接着“魔法师”陈老师用一种神奇的药水朝白纸上一喷,奇迹发生了:白纸上顿时呈现出一幅美丽的图画,画里有新的房子、渔船,和“魔法师”所讲故事里的小女孩心中的美景一模一样。孩子们都十分激动,他们见证了白纸上的图画从无到有的过程。樊宸屹小朋友好奇地问:“魔法师叔叔,我好想知道你的瓶子里究竟装的是什么呀?”魔法成功地激起了孩子们对周围的事物、现象的好奇心和求知欲。“魔法师”陈老师给孩子做了简单的解释,也给孩子讲了一番道理:小朋友们,你们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就需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的本领,这样就可以靠自己创造从无到有的东西!活动后,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们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她们希望有机会能参加西华大学幼儿园更多的活动。
        通过开展此次家长进课堂活动,让家长积极主动参与幼儿园管理,使家长真正成为幼儿园教育的合作者和支持者。本次活动不仅让家长走进了幼儿园,也让家长感受到参与孩子们活动中的快乐,同时也拓展了幼儿园的教育内容和幼儿的学习经验,为家园共育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今后我们将会充分利用家长这个丰富的教育资源,充分调动更多家长的积极性,形成更有效地家园互动。让孩子们获得更多的知识技能,拓宽视野,增长能力,提升素养,促使孩子全面发展、健康快乐成长!(张云茜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