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为了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疏散能力,培养幼儿终身受益的消防应急行为习惯,43日上午,西华大学幼儿园联合保卫处消防科在幼儿园内组织全园教职工和幼儿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副书记黄敏到现场指导工作。

演练前,保卫处消防科张雷科长和幼儿园兰利园长带领安全小组所有成员进行周密部署,精心设计了详细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并在演练前对全园教师进行了培训,让全园教职工了解熟悉演练方案。各班教师在演练前对幼儿进行相关消防安全知识的教育。

43日上午9点,伴随着一阵警报声骤然响起,全园进入紧急待命状态,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各班老师带领孩子们用打湿的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扶墙有序地按指定的紧急疏散路线有序地向操场疏散撤离。

孩子们在疏散过程中安静且井然有序,很快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班主任老师迅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上报各班人员情况。整个消防疏散历时107秒,无人员受伤。张雷科长对整个消防疏散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对幼儿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赞赏。

演练结束后,全园教职工在保卫处消防科的带领下,在空旷处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方法的培训。

西华大学幼儿园一直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日常生活之中,让安全教育成为幼儿教育教学的一项常规活动。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有效增强了幼师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教师、幼儿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使全园教师、幼儿有效掌握了在危急之中迅速逃生的基本方法。(张云茜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