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今年324日是第二十四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校医院积极响应,与后勤团委联合宿舍管理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共同开展以学生宿舍为中心,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防治结核,有你有我”的校园宣传活动。

经过细致策划和组织,本次宣传活动由四部分组成,于312正式启动,校医院医生李慧娟在后勤服务总公司会议室对后勤团委防治结核病宣传志愿者骨干进行了培训、交流。

321日至328校医院各科室医务人员在医院向来院就诊的广大患者开展了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校医院各科室人员结合自身科室特点,在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将防治结核病的要点如结核病的表现、结核病的诊断、结核病的治疗、结核病的预防等内容为患者详细介绍,建议患者室内坚持通风透气,坚持健康锻炼,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地方等。

321日晚8点,26位后勤团委防治结核病宣传志愿者分别进入德馨苑、锦地苑、临江苑、老宿舍区等四个学生宿舍园区进行防治结核病宣传。志愿者们首先为每栋学生宿舍张贴防治结核病宣传海报,之后进入各学生寝室,面对面为同学们介绍结核病防治知识。

323日至325,后勤团委防治结核病宣传志愿者们在校园内进行宣传、交流。后勤团委防治结核病宣传志愿者们校园内明德广场、德馨苑、西华记忆、高水平运动场等多处人流量大处悬挂肺结核宣传标语、横幅,并在明德广场设立宣传点,为全校师生宣传我国结核病目前的局势、结核病的概念、病因、诊断、治疗以及管理、国家政策等。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我校广大师生了解了肺结核防控的相关知识,学会了如何预防以及控制病情的一些常识方法,懂得了用积极的心态和乐观向上的态度来面对人生、面对未来。(李慧娟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