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多年来,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一直坚持开展“书香校园系列文化”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提升了孩子们的人文素养。“系列文化活动”已成为学校文化建设和人文教育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华经典诗文是我国民族文化的精髓,也是中华文化艺术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学习经典诗文是对孩子进行文化的熏陶,更是对我们民族智慧和民族精神的传承和弘扬。1218日,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在活动中心举行了“书香校园经典诵读”风采展示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诵读水平和师生的人文素养,提升学校的办学品位和办学特色,营造“书香浸润校园,经典伴我成长”的校园文化氛围。

 全校各个班级都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同学们形式各异、精彩纷呈的表演令在场的老师和家长激动不已。有个孩子的妈妈说:“看着孩子在台上投入地表演,我在台下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啊!”是啊,每个老师和家长看到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都是莫大的幸福!老师们都说:“我今天一直是心潮澎湃的,为孩子们骄傲!”从这些话语中,我们感受到了老师们拳拳的爱生之心和执着的教育情怀!

 成功的教育就是要帮助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孩子们舞台上耀眼的一刻都闪耀着老师和家长爱的光芒。这精彩的瞬间是老师们和孩子们智慧和汗水的凝聚。

 全校的语文老师也呈现了精彩的朗诵《这就是我们的称呼》,老师们刚一登场,全场学生就兴奋不已,欢呼不断,这欢呼声中蕴含着孩子们对老师敬仰和热爱!

 教育局的督学白书记、张老师、戴老师兴致盎然地观看了师生的表演,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像这样有益于师生成长、有益于学校发展的活动能继续大力地开展下去。

 诵读风采展示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但经典诵读这道亮丽的风景将在西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里继续带来生机。(吴成雪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