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为使家长和教师们深入学习如何给予幼儿充足的心理营养,金牛区家庭教育学会于20221129日晚上七点半组织了一场线上家庭教育公益讲座,主题为儿童心理营养之《给孩子足够的安全感》,包括西华大学幼儿园在内的金牛区50多所幼儿园的六千多名家长和老师积极参与。主讲老师严湘湘,她是一位两个孩子的妈妈,也是一位心理营养的学习者、实践者、受益者、传播者。

严妈妈从家长的视角出发,针对如何建立孩子的安全感、如何给孩子补充缺失的安全感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严妈妈提到夫妻关系和谐对营造轻松愉快家庭氛围的重要性,家长要尽量做到情绪稳定,合理控制自己的情绪;允许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孩子做得越多,获得的安全感越多。

   在严妈妈精彩讲解的过程中,评论区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严妈妈也用自身的实际经历谈到影响孩子安全感建立的因素,耐心地回答了家长的各类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处理方法。


晚上9点,讲座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家长们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的良好平台,让他们深刻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给予孩子足够的安全感、价值感和生命力,让他们能够成为最好的自己!(谢星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