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为全面促进幼儿园规范化、科学化发展,整体提高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和办园水平,2022119日上午,成都市二级园评定组的专家一行6人莅临幼儿园开展二级园评审工作,西华大学副校长郑鈜、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梁刚参加了评审,副总经理黄敏全程陪同,幼儿园顺利通过成都市二级园等级评定。


兰利园长以《在传承中创新,在探索中发展》为题,从办园理念、课程建构及园所成绩等方面向专家们具体、详实、全面地汇报了幼儿园的发展。专家组现场查看了幼儿园整体环创设计、教室区角建设、操场、各功能室、食堂等场地及户外游戏环境等。根据办园条件、儿童发展、保育教育等7个方面共50个二级指标,查阅幼儿园的档案资料、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家长代表座谈会等。根据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座谈会交流,专家组对本次评级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与反馈,对幼儿园工作情况做出了一致好评,在肯定了幼儿园取得成绩的同时,也针对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幼儿园自2018年以来,一直以评定二级园为目标,明确了 “让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为办园理念,“以幼儿发展为本,为幼儿终身发展奠定基础”为办园宗旨,确定了“让孩子享受幸福的教育、让教师感受教育的幸福、让家长参与幸福的体验”的办园目标。坚持民主管理,注重师德建设,积极开展各项教师专业培训和研修活动,鼓励支持青年教师参加各级、各项比赛。并结合园所特色,将传统文化、实践活动、园所文化、家园共育、绘本阅读几大板块都融入到课程设置中,建构了核心素养的园本课程。同时,家长工作的开展也有声有色,如:家长进课堂、“六一”文艺汇演、跳蚤市场、家庭教育讲座、庆元旦迎新年等,这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家长与幼儿园的联系,家园共育工作更上一层台阶。



根据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将建好幼儿园和附属实验学校作为推动学校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大力提升办学质量,力争建成优质学校,解决青年教师的后顾之忧……”今年6月,学校聘请了专业的设计师为幼儿园进行了整体规划,下一步将投入近300万元对幼儿园进行整体改造。

在学校各级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下,借此次二级园评定的契机,幼儿园将“以评促建,以评促长”,努力建设成为学校、家长所需的高品质幼儿园,继续为3年后创建成都市一级幼儿园做准备。

在传承中创新,在探索中发展,幼儿园用心承载教育,用爱履行责任!幼儿园建设一直在路上,我们努力在奔跑!(张云茜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