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统一安排,914日,新生宿舍安全教育圆满完成。此次安全教育从98日开始到14日结束为期一周,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3名经验丰富的老师开展了28次讲座,15个学院的7000多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安全、舒适、文明、和谐的住宿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安全教育的主要从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学生宿舍主要办事流程以及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体系等方面进行。其中宿舍安全教育是这次讲座的重点,宿管中心老师利用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一个个生动丰富的案例,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强调增强寝室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增强防盗意识、防骗意识、防火意识等防范举措。宿舍防盗、防骗一直是宿舍安全的一个重点,同学们要保管好自身的钱财,要有自我防盗意识;不轻易让陌生人进出寝室,养成随手关门的习惯;保管好自己的钥匙及校园一卡通,不能将钥匙或一卡通外借给他人;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向值班室或校园110报告等;在消防方面,通过列举各高校寝室着火的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平时要多了解消防安全的知识,树立安全意识;同时在宿舍内不要使用大功率的违规电器,室内无人时,应关掉电器和电源开关;要学习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遇到危险时,要利用有效合理的科学方法保护自我,切勿盲目跳楼。

同时老师们还对如何构建和谐的宿舍文化提出了建议和指导。

7天的讲座,同学们均表示受益良多,不仅了解了如何处理在住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更重要的是通过一张张案例图片的分析,对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今后一定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同时提高自己的自防自救能力,学会爱护自己,保护自我。(何瑞娟撰稿)

843666439214336878504712949184563351


                            (讲座现场)

  

`HMZ9]7%UVXC_~OTF%$2SRA

                             (讲座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