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628日,根据学校关于在“七一”前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和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部署安排,为缅怀革命先辈,追寻王光祈先生的红色印记,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王光祈精神,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参加了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参观活动支部14名党员参加了该活动。

 王光祈纪念馆是纪念我国五四时期著名的社会活动家和卓越的爱国主义者、现代中国音乐史上伟大的音乐学家和音乐史学家王光祈而建。管内收藏了一批与王光祈生平事迹相关的各种资料和大量书画作品,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馆内“峥嵘岁月,故乡生活”、“少年中国,革命先驱”、“蜚声寰宇,音乐名家” 、“名垂后世,人民纪念”等展区,仔细阅览王光祈先生的事迹和书画,深入了解温江本土历史,触摸身边的历史人物,了解温江本土革命先驱王光祈先生轰轰烈烈的一生。作为“少中”最重要的发起人和负责人,王光祈为筹备组织和发展会员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少年中国学会吸纳了当时中国最优秀的一批青年,毛泽东、李大钊、恽代英等共产党员都出自这个团体,它对中国现代历史的发展起了不可磨灭的重要影响

 王光祈先生光辉灿烂的短暂一生深深触动着党员同志们,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王光祈先生勇敢追求理想的坚毅品质,践行“能想能行”的光祈精神,传承“光祈文化”,不忘后勤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学校后勤建设贡献自己更大力量。  (令狐昌茂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