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增强服务本领,比创新、比作风、比干劲、比状态,传承餐饮文化,弘扬工匠精神的大比武——“四川省第三届高校烹饪技能大赛”于727日在南充职工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伙食专业委员会、南充市教育和科技局、南充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大赛以传承厨艺、创新服务为宗旨,以营造广大员工爱岗敬业、尊重知识、勤学苦练、尊重技能、勇于创新的行业氛围为目的,大力弘扬中国餐饮工匠精神,全面推进餐饮业技能人才队伍的培育与建设;推广科学烹饪方法、实现标准规范操作,服务高校师生,筑牢高校食品安全。
   
和以往比赛不同,此次大赛分红案白案两个技术组进行,参赛菜式主要为高校学生食用的家常菜,鱼香肉丝、青椒土豆丝、地方风味小吃等几道菜。品种均是日常供应品种,因此对选手的基本功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是所有参赛选手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演绎,更是职工技能素质提高、推进人才选拔和培养的一次检验,对提高厨师烹饪技术和创新意识,促进食堂可持续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我校饮食服务中心精心备战,组织食堂骨干进行赛前培训,最终在中心数十名骨干中选定4名选手代表我校参赛。
    比赛当天,我校饮食服务中心4名选手与来自川内的20余所高校,200余名食匠同场竞技。他们以沉着冷静的表现、娴熟自如的技术、精巧细致的作品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经过大赛组委会严格评审,最后我校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以优异的成绩斩获红案团体银奖“ 红案个人银奖白案团体优秀奖白案优秀奖”4个奖项。
   
长期以来,我校饮食服务中心坚持以父母之心办食堂,贯彻安全是基础、制度是保障、服务是效益的管理理念,切实提高餐饮服务水平。此次技术大赛,是省内高校相互交流、切磋技艺的良好平台,不仅展现了西华大学形象、展示了西华后勤职工的风采,而且促进了员工岗位技能练兵、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我校在此次技术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既是近年来在技术提升上开展各项工作的成效体现,也是饮食中心各项工作全面推进的基础保障。
    今后,饮食中心将充分发挥参赛技术骨干的辐射和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各岗位业务能力的培训和学习,积极为员工创造展示个人技术才能的平台,不断提升整体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努力为学校创建一流大学提供一流的饮食服务保障。(李小倩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