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7月19725日,由《中国招标》周刊社主办的招投标最新政策解读与招标采购规范管理实务操作培训班在新疆乌鲁木齐开班。该培训班由著名招投标培训专家、清华大学和解放军装备指挥学院特邀教授、电视节目《前沿》讲座特聘专家杜静教授与中国招投标网特聘专家陈川生教授共同授课。招投标方面的两位专家莅临乌鲁木齐,畅谈招投标行业的新规、政策变化、以及最新动态。为我们带来一次深动而又难忘的培训体验。

后勤服务总公司物资采供管理中心主任陈涛与主管林方敏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过程中,杜静教授从多个角度阐述了政府采购与招投标的关系,表明《政府采购法》与《招标投标法》既密切联系又互相区别。两者之间规范的主体不同,《政府采购法》规范的采购人主体是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团体组织。《招标投标法》规范的采购主体则无限制,涵盖了在我国境内进行招标投标活动的任何主体,包括私人企业以及其他非法人组织。规范的行为性质不同,《政府采购法》规范的是政府采购行为,《招标投标法》规范的是招标投标行为。两者的内涵不同、实施程序也不同。

招投标方面的培训对日常工作有着很大的帮助,完成此次培训深感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希望能更好的完成工作。(陈涛、林方敏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