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2018711日,暴风雨再次袭击成都,我校遭受强风暴雨袭击,导致物业管理中心管辖的教学楼,出现屋面漏水、地下室被淹的现象。突如其来的暴雨,严重影响师生正常学习工作秩序,同时也带来严重安全隐患。

05:00,秩序维护队员发现艺术大楼B区地下室地面积水高达15cm,且地下室原有的一台抽水泵无法及时排出源源不断涌入的雨水,他们立即上报中心,并时刻关注随时上涨的水位。因地下室有5220V的电线线路、消防系统配电箱及墙脚处有多个220V电源插座,一旦地下室被淹,将造成地下室电器及电气线路短路,引发大面积停电及安全事故。中心立即安排电工及秩序维护队员时刻关注地下室漏水问题,务必确认抽水泵一直处于运行状态,直至地面积水排干。历经10余小时,艺术楼地下室的积水终于抽干,险情排除。

06:50,秩序维护队员在巡逻时发现4C负一楼地面、电梯轿厢地坑、通风口底坑积水较多,严重威胁到4教电梯及配电房的安全。中心主任金仁友立即赶赴现场,经检查发现控制抽水泵的配电箱因进水导致三极空气开关短路引发的配电房跳闸,并立即进行抢修。与此同时,4教保洁员积极清扫积水,避免积水倒灌电梯轿厢地坑、配电房。经抢修、扫水,地下室积水终于清扫干净。随后,中心电工彻底清除通风口内沉积的杂物垃圾。

7:00,物业中心多媒体管理员发现第三教学楼部分多媒体教室被走廊积水倒灌,如果多媒体设备被水浸泡,易发生短路等损害。在这紧急时刻,物业中心金仁友主任火速组织中心员工加入防洪抢险工作中。多媒体教室管理员关闭所有多媒体教室设备电源,第一时间避免设备进水发生短路、火灾等险情。秩序队长黄明福立即带领队员将防洪沙袋堵在教室门口,防止积水倒灌进教室。三教全体保洁员清扫教室的积水,大力协助队员放置防洪沙袋工作有效防止积水对多媒体设备的损坏。

这次防洪抢险工作中,物业中心全体员团结协作,沉着冷静,用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成功打赢这场硬仗。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效的服务态度,为全校师生的工作学习环境提供安全便利的后勤保障。有力地体现西华物业中心“尽职尽责,尽善尽美”质量方针的。(马恒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