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近日,水电管理服务中心员工对学校供水管网开展巡视找漏工作。

6月中、上旬,水电管理服务中心在对临江苑游泳池用水量统计时发现异常,用水量较大,中心也多次联系场馆中心,询问游泳池是否有较大用水量。经连续数天的抄表巡查发现,疑是临江苑游泳池供水管道存在爆管,漏水现象。基建处、后勤处、后勤服务总公司、水电管理服务中心、场馆中心领导及员工现场勘察寻查漏点,发现为游泳池内DN110消防管道断裂,为杜绝水资源浪费,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关闭该消防栓阀门。通过抢修处理后,游泳池由之前每天1000多吨用水量有效的降至100多吨,大大的节约了水资源的浪费。

水电管理服务中心重视该事件,哪里有浪费,哪里有行动。76日深夜,中心组织人员查看学校沟渠窨井有无流水潺潺,巡检草地花丛有无流水渗透。中心主任谭峰解释道,管网漏水的因素有很多,常见的造成管网漏损的因素有管网运行压力、管径、网管老化、地质条件、气候条件、人为破坏等。其中在季节变化时,热胀冷缩导致水管爆裂漏水的情况比较多。由于地下管网的管道口径不同,安装深浅不一,无垫层,地质变化,造成管道断裂的情况时有发生。天空已经开始下起了雨,可并没有影响中心工作人员的工作进度,挪步、细听,再挪步、再细听……

中心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传承中华民族节约的美德,促进节约型校园建设。(谭峰 辜锴成撰稿


IMG_20180622_085156

游泳池消防栓爆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