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西华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于20109月正式成立,通过了ISO90012008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中心现有员工102人,服务总面积达21.8万平米。中心本着“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尽善尽美”的质量方针,热诚为全校师生的教学工作和日常生活提供最优质的物业服务。

中心涵盖有保洁、秩序维护、水电土木小型恢复性维修、多媒体管理等工作。其中有保洁员62名,平均每人保洁面积达到2000平米左右。保洁员们除了每天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之外,还在默默无闻的干着另外一件事:收捡师生遗失物品。

2017614日中心艺术大楼保洁员张桂兰在打扫教室卫生的时候拾获钱包一个,汽车钥匙一把。其中钱包里面有现金2357元,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物件。看到这么贵重的物品,张桂兰不敢怠慢立即上交到教学楼管理员处,此时已临近下班,管理员拿到遗失物品后仔细查找失主联系方式,可是没有任何线索,于是她就一直在教室门口等待着失主返回。从下午5点半等到晚上7点,失主终于找到教室来了,原来该失主是艺术学院的一名老师,拿着失而复得的东西老师激动又感激,当即写了《感谢信》一封以表谢意。

微信图片_20171227150233微信图片_20171227150228

中心保洁员一个月工资才1500元,这次拾获到的现金足够她干一个半月工作才能获得,可是该员工并没有没有据为己有。张桂兰说:“虽然我自己经济条件不是那么富裕,但是这笔钱和汽车钥匙对于失主肯定非常重要,还有钱包里面的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如果人家有什么急事要使用身份证怎么办?那不得耽误大事吗?我们虽然是农民工,工资不高,但是在工作中我们不怕苦,不怕累,也不会贪图不义之财,只要能帮到失主我就安心了。”

中心像张桂兰这样的员工比比皆是,比如三教保洁员高芬在9月拾获现金568元、10月拾获现金300元;四教保洁员黄秀芬在10月拾获现金700余元.......都如数归还失主。保洁阿姨们都说:“这些大学生娃娃都跟我自己娃娃一般大,我就当着是自己的娃娃看待,想想自己娃娃如果丢失财物肯定着急难过,所以我们内心有种责任感驱使着一定要物归原主!”朴实的话语,金子般的心灵!这就是西华物业中心普通平凡的保洁阿姨们!

截止发稿,物业中心员工2017年共拾获物品883件,为师生挽回直接经济损失约122.6252万元,同比上年增涨了28.5%。拾获手机565部,其中华为手机90部、OPPO手机79部、小米手机73部、vivo手机56部,iphone手机52部,未登记品牌信息的手机215部;平板电脑12台;钱包128个;现金44062.16元;书包39个;U30个;其他各类杂物109件。以上物品均已归还失主;未认领的学生证、饭卡等小物品中心已经交至学生会权益部。

微信图片_20171227150222微信图片_20171227150211

针对中心员工拾金不昧的优秀品质,中心制定了相关嘉奖制度,虽然这种奖励微不足道,但是对员工们也是一种精神上的鼓励。同时中心选出标兵树立榜样,并加以表扬和年度评优,有效的激励机制使得这种拾金不昧精神在西华物业中心传承发扬光大!中心员工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也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和赞扬!(马恒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