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12月20日—22日,2017年四川省高校保健医学研究会年会暨四川省西部精神医学协会、高校全科医学专委会第三届年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相关领导和全省高校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年会。

此次年会总结了高校保健医学会2017年工作,提出了2018年学会工作思路,并对2017年度学校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校医院荣获2017年度“学校卫生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沈慎、李慧娟等4人被评为2017年度学校卫生工作先进个人。校医院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学校、总公司的高度重视。在学校、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校医院高度重视传染病的监控和管理,特别是肺结核的管理,制定工作流程,与学校各学院部门紧密沟通,抓紧从传染病发现、诊断、隔离、治疗、转诊到患者密切接触者筛查、公共区域消毒等所有环节,确保校内无传染病的流行、爆发;校医院注重院内外就医环境的改善,设立导视标识,美化就医环境;设立导医台,细化服务,导引患者就医;配备轮椅、拐杖,并免费供患者使用,为行动不便患者提供方便;购入身高体重测量仪、电子臂式血压仪,免费供患者使用,方便患者监测体重、血压情况;开通微信支付宝自助挂号、自助缴费,减少患者就诊等候时间;加强内部管理和业务学习,加强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提高医疗服务。通过实施各项服务患者的举措,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高校卫生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对各高校医疗机构规范化执业、传染病防控、食品饮水安全的进一步加强,校医院技术水平、医疗质量的进一步提高以及促进高校卫生工作全面持续发展均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李红东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