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公司首页  工作状态1

   为进一步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近日,副校长刘小兵带领后勤服务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学校一、二、四等学生食堂的食品安全状况、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是否落到实处进行了检查。

   在学生食堂,检查组一行详细查看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从业人员管控、后厨卫生、就餐环境等情况,重点对食品原材料安全进行了深入检查,从原材料采购、验收、储存到食品加工各环节,仔细查看了蔬菜、肉类等各类食材的质量,了解当前原材料供应价格,要求原材料验收人员务必将食品安全放在首位,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

    随后召开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题会上,刘小兵指出,食品安全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环节,关系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所有食堂从业人员务必时刻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始终绷紧食品安全之弦。食堂要严把食品原材料采购关,从食材源头严格按照安全、健康的要求落实;严格做好验收工作,坚决抵制变质食品和超过保质期食品;严格规范食品原材料储存;充分发挥农残快检设备的检测功能,杜绝农药残留超标蔬菜;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食品加工、制作。同时,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杜绝“残次品”,减少食品加工中的浪费,提升饭菜质量,让利广大师生,把厉行节约落到实处。

    刘小兵就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规章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确保岗位责任落实,共担食品安全重任;要进一步推动技防工程建设,尤其要加快推进食堂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完全实现食堂全流程、无死角监控,对学校食堂厨余垃圾产生情况进行动态监测;要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切实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卫生、满意的餐饮服务。(李小倩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