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公司首页  服务小贴士

牙膏天天见,但你以为只能用它刷牙?当然不!它的妙用之处很多,绝对会超出西瓜籽们的想象。今天跟着后勤菌一起来了解一下牙膏的其他妙用吧!


           


清洗脏鞋


生活中,白色鞋子穿久后易变黄变脏,又很难清洗。这个时候就可以在脏鞋上涂上牙膏,刷一刷,再用清水清洗,脏鞋也会洁白如新!西瓜籽们是不是很开心呀,以后洗鞋的时候不需要那么费力了,更不用拿去干洗了。


              


清除油渍


衣服上沾了食用油、签字笔油、机油等难洗的油污,挤些牙膏在上面,轻擦几次再加清水洗洗,即可清除!

               


清除水垢


不锈钢器皿表面、水龙头都易留下水垢和水锈,涂上牙膏擦拭,很快便能清除干净。

               


               


止痒消肿


在炎热夏天,蚊虫繁殖旺盛,我们时常会遭受它们的毒嘴,奇痒难耐。而牙膏中含有薄荷脑、丁香油、生姜油等成分,可以止痛、消痒、化瘀等,尤其是药物牙膏效果更佳。被蚊虫叮咬后,涂上一点牙膏,即能止痒消肿。此乃消炎消肿、止痒止痛之神器啊!


              


车灯去痕


手表、手电筒、汽车灯的表面易有毛道,浑浊不清。我们可以用少许牙膏涂于表面,然后用软布擦拭,即可将细小的划纹出去。简单处理就不需要破费去换个车灯或手表了,省钱必备啊!


              


洗去黑头


先将牙膏挤在小碗中,加入少许食盐和几滴清水,再均匀搅拌成糊状物。把其涂在黑头处,等待5-10分钟,再用湿手指在上面按摩,最后用温水洗净。西瓜籽们再也不用担心黑头了。

注意:

此法不宜频繁使用,一周一次即可!

           


哈哈,其实最重要的是牙膏还很经济实惠,不用再去买那些又贵又没有明显效果的去黑头仪器或洗面奶。

          


清除茶渍


茶杯是很多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休闲时可以泡上一杯茶或咖啡,细细品味。但茶杯容易留下茶垢和咖啡渍,我们可以在茶杯内壁涂上牙膏后反复擦拭,一会儿就可光亮如初。


              


清除蜡笔痕迹


最后,牙膏还能清除蜡笔的涂鸦。相信大多数西瓜籽们都有着那么几个熊孩子弟弟妹妹,他们在墙上涂鸦以后,你又是否苦恼呢?知道这个方法以后,也不怕熊孩子们的胡闹涂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