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11月2日至11月5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皮肤科医师年会暨全国美容皮肤科学大会(CDA2017)苏州召开。大会由上海华山医院郑志忠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朱学骏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王宝玺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李若瑜教授,解放军总医院李恒进教授,西京医院王刚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晋红中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顾恒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赖维教授,北京人民大学张建中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项蕾红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施辛教授主持。皮肤界最高规格的专家齐聚一堂,就今年CDA年会的特色、我国当前皮肤科诊治现状和问题,以及CDA在传递规范化诊治皮肤科疾病方面所做的相关工作进行分享。

 我校校医院武丹医生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在美容激光专场、皮肤外科专场和国际专场中同各专家同行就甲外科、痤疮光动力治疗、雄激素脱发治疗新进展等领域的常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互动。“胡-杨纪念演讲”是历届CDA年会最令人期待的环节之一,本届年会特邀世界级皮肤病学大师、德国Ruhr大学的Falk·G·Bechara教授就肛周瘘管的外科治疗新进展,《安德鲁斯临床皮肤病学》主编Dirk·M·Elston教授就常见系统性皮肤疾病的体表表征作了精彩的演讲。来自美国、加拿大、台湾的皮肤科医师就皮肤外科新技术、组织病理快速诊断、皮肤常见疾病的新疗法等专题展开演讲与讨论,为国内皮肤科医师提供了解国外皮肤科的窗口。

 本次大会以提高临床诊治能力和临床科研水平为导向,做到了“三个聚焦”:聚焦亚专业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聚焦本领域的最新临床研究成果,开拓了参会者的临床科研思路;聚焦临床诊疗与临床科研的转化,即如何在临床工作中发现科研问题并完成研究,邀请了对临床研究具有一定造诣的医师分享经验。大会期间,会场座无虚席,甚至有大量参会医师席地而坐,会议中讨论热烈,现场氛围良好。此次大会对加强皮肤科医师间的交流学习与合作有着积极的促进意义。(谭建军 武丹撰稿)

《安德鲁斯临床皮肤病学》主编Dirk·M·Elston教授演讲

光动力痤疮专场

  

我校武丹医师同华西医院甲外科专家薛斯亮教授合影

  

科室简介

校医院根据临床工作需要新增设皮肤科,引进皮肤性病学执业医师一名。目前已开诊的诊疗项目包括常见皮肤疾病的诊治,美容缝合,甲外科(嵌甲、甲沟炎、甲黑线、甲母质痣等),电离子治疗(祛痣、鸡眼、异物挑除术等),液氮冷冻(跖疣、脂溢性角化等),果酸焕肤(祛痘、痘印、痘坑、嫩肤、缩毛孔、提亮肤色),粉刺挑除术,药物面膜综合治疗(祛痘、补水),冷喷治疗(面部皮炎、祛红血丝)等。下一步拟开展项目包括激光脱毛(唇毛、腋毛、腿毛等),光子嫩肤,光子痤疮治疗,点阵激光治疗(激光磨疤、酒渣鼻)等。

医师简介

     武丹,皮肤性病科执业医师,中共党员,在职硕士。2012年本科毕业于川北医学院。20122017年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皮肤科进行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五年。期间攻读皮肤性病学(皮肤美容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蒋献。有数年皮肤科病房,美容门诊工作经验,及数年留学生带教经验。参与青年科学基金项目《Notch1在真皮多潜能细胞抗皮肤光老化中的作用机制》。参与翻译论著《循证皮肤病学》。JAAD(美国皮肤病学会杂志)中文版翻译组成员。多次在全国皮肤科年会进行病案分享、壁报展示。

     擅长领域:1、皮肤性病科常见病诊治,如:痤疮,荨麻疹,药疹,大疱性疾病,银屑病,红斑狼疮,坏疽性脓皮病,白塞氏病,色素性疾病,血管炎性疾病,皮肤肿瘤,性传播疾病等;2、激光美容,注射,微整形,美容缝合,甲外科,化妆品指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