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公司首页  服务小贴士



 霜降后,天气说冷就冷。下一场雨,气温就可能降许多,被子就派上大用场啦!但是换被子之前,一定要挑个好天气晒一晒。

 一、晴天晒

 艳阳高照的晴朗天气最适合晒被子,把被子晒得暖暖的,盖着感觉格外舒服,切记大风天不要晒被子,容易让被子上附着灰尘。

 二、晾晒时间

 早上起来比较清凉不适合晒被子,晚上四五点钟潮气慢慢就出来了,容易让被子返潮也不适合,从上午11点开始阳光最好,冬天则要再多晒1个小时。

 三、翻面晒

 晒被子一般先晒里子那面,尽量多晒会,既暖又杀菌,等晒足后再翻面晒。

  

 四、晒被子周期

    最好一个月能晒两次,如果不方便,最少也要两个月晒一次,被子长时间不晒会滋生螨虫,对健康不利。

 五、被子收纳

    换季时被子在收纳前需要晒一晒,将被罩取下来洗一洗,被子叠放时可放点健康的香料,既能防虫,又能增香,再装进收纳袋,存放于橱柜中。

  

 六、换季晒被子

    长时间存放于橱柜中的被子,盖之前一定要先在太阳下晒一晒。再套上晾晒过的被罩,就可以放心盖了。

 七、不同材料有不同的晒法

    纤维被价格便宜不需要特殊保养,只需要定期阳光下曝晒杀菌就行;化纤面料做的棉被不宜阳光下曝晒,晒时需要在被子上盖上一层布,以防温度过高损坏化纤;羽绒被吸湿性和排湿性都很好,无需频繁晾晒,也不能曝晒,只需要在阴晾通风处晾1小时就行;蚕丝被光通风是不管用的,需要在阳光下晾晒2小时,切记不能长时间曝晒,以免蚕丝变脆,影响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