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为了增进家园共育,让家长更好的了解幼儿园的日常教学活动,同时为了培养幼儿养成爱牙护齿的良好卫生习惯,真正的帮助幼儿保护牙齿,923日下午幼儿园大二班开展了家长进课堂的主题活动,活动邀请到黄琨城小朋友的妈妈,来园给小朋友们介绍我们身体中的好伙伴——牙齿。

黄琨城妈妈是一名牙医,她制作了生动有趣的PPT,利用孩子们喜爱的动画元素,从我们有多少颗牙齿、牙齿有什么作用、应该怎样保护牙齿、怎么刷牙等问题入手,为小朋友们讲述了牙齿的功用和怎样保护牙齿。“牙医妈妈”通过牙齿模具,让小朋友们更直观的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同时,她带领幼儿亲自示范正确的刷牙方法,并请小朋友之间相互的传阅牙齿模具,让孩子们更加真实的感受到牙齿对于我们的重要性!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对口腔保健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懂得了如何爱护牙齿。通过此次家长进课堂活动,不仅让家长走进了幼儿园,也让家长感受到参与孩子们活动中的快乐,同时也拓展了幼儿园的教育内容和幼儿的学习经验,为家园共育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会充分利用家长这个丰富的教育资源,充分调动更多家长的积极性,形成更有效地家园互动。让孩子们获得更多的知识技能,拓宽视野,增长能力,提升素养,促使孩子全面发展、健康快乐成长!(张云茜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