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为帮助新生更好更快适应宿舍学习生活,提高学生的安全和自我防范意识,营造安全、舒适、文明、和谐的住宿环境,97日至913日,宿管中心选派5名经验丰富的老师为6000新生开展了30场新生入学宿舍安全及宿舍文明教育讲座。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主要从我校学生宿舍基本情况、宿舍文化建设、宿舍办事流程以及宿舍安全管理体系和疫情防控常态工作等5个方面开展。其中重点讲解了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宿管中心的老师们通过内容丰富的PPT和一个个生动丰富的案例,为同学们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强调增强寝室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遇到危险时,要利用科学有效的方法保护自己。告诫同学们严禁使用违章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宿舍内不使用明火、保管好贵重物品、不随意购买混入宿舍各种流窜商贩兜售的任何商品,并要求同学们要仔细学习《2021学生手册》中学生宿舍相关的管理制度。在保护个人财产安全方面,结合近几年学校内学生发生的案例,指出新生们平时无论在外还是在宿舍,都要提高警惕,金钱财务多留心,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谨防上当受骗。

学生宿舍作为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宿管中心老师不仅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生宿舍相关办事流程以及宿管系统的使用方法。还为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宿舍文化活动倡导同学们积极促进宿舍内同学之间的和谐相处,从参加美寝大赛到寝室人际关系处理,从垃圾分类到疫情防控,内容涉及到同学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引导同学们营造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

此次入学教育讲座的顺利开展,为宿管中心与2021级新生交流、沟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提高了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也为共同构建和谐、文明、安全的宿舍环境奠定了基础。(张芯萌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