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在这个硕果飘香的季节里,西华大学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满怀希望地迎来了新学年。92日大班、中班的宝贝们度过快乐的暑假后,带着希望,带着憧憬重新踏进校园。与此同时,小班的宝贝们新增加了一个班级,并在923日开展了亲子入园体验活动。96日上午,全园6个班级的宝贝们正式入园,开始了新学年的学习生活。

开学前准备工作

 为了给幼儿营造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开学前,全园教职工各司其职,对幼儿活动室、各功能室、厨房、户外器械、户外玩教具等区域进行了深度清洁和消毒工作,确保孩子入园时有一个安全、洁净的生活环境。

 同时,为了给孩子们创设一个更加温馨舒适、充满童趣、寓教于乐的生活、学习环境,教师们提前思考和规划,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发挥自己灵巧的双手和对幼儿教育的独特感悟,大胆构思、精心创设,用各种材料创设了富有特色的主题墙,温馨的家园互动栏。


开学工作会议

91日,幼儿园召开了本学期全园教职工新学期工作会议,园长兰利对近期工作做了相关部署,对开学初的班级环境布置、园所安全卫生及全面消杀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上,兰利园长通过分享绘本《点》、《你把水桶加满了吗》、《这不是我的错》来要求老师们面对幼儿时我们要用自己的耐心、爱心去鼓励肯定每一位幼儿;工作中时,每一位员工应该热心的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同事,而不是采取冷漠、逃避的态度;我们要为孩子示范做一个“加水人”,让我们先把孩子的“水桶”加满,然后孩子才有力量做一个“加水人”。

新生亲子入园体验

92日,小班的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通过游戏互动,熟悉了幼儿园、老师和班级环境,知道了水杯、毛巾摆放的位置等,减少因陌生感而对上幼儿园产生的抵触情绪,也增进了与老师间的亲密互动。

93日,孩子们在温馨的氛围、有趣的游戏中忘记了胆怯,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活动中去,就算没有了爸爸妈妈的陪伴也露出灿烂的笑容。老师说:“我们会用心照顾他们。”孩子们说:“幼儿园太好玩了,我已经喜欢上这里了!”


迎接并通过教育局督导检查

96日上午,幼儿园迎接了金牛区教育局的检查,检查组老师分别从教职工队伍、教玩具配备等方面进行了仔细的审核。审核后,对我园的办园情况给予了肯定,并以良好的成绩顺利通过。

新学期开学典礼

97日上午,小朋友们踏着欢快的步子,精神抖擞地来到了操场,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音乐声中,充满朝气的护旗手步履铿锵、大步向前。升旗、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场的小朋友伴随着乐曲唱起了国歌,歌声虽然稚嫩但依然嘹亮。

在升旗仪式后,兰利园长热情洋溢地作了开学致辞,为全园幼儿、教职员工送上真挚的新学期祝福;中、大班的小朋友们分别用节目《种太阳》、《我有一双小小手》、《幼儿园我的家》、《石头剪刀布》表达了开学的喜悦之情。

 开学第一周,在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充满爱心的忙碌中,在孩子们的泪水与欢笑中充实而圆满地度过了。宝贝们在老师们的引导下迈着坚实的步伐,很快融入到大家庭的集体生活。(张云茜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