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2017年9月8日,学校国有资产与物资设备管理处发布《关于待报废家具清理的通知》,并要求中心于9月13日前搬运物业辖区内各单位待报废家具至指定区域。时间紧,任务重,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4名休班秩序维护队员运送新生军训10个点的开水),中心安排全部休班的秩序维护队员及水电维修人员参与此次搬运工作。

9月8日14:00,中心工作人员开始第一天的搬运工作。
    因学校部门调整、搬迁、前期报废处置遗留等问题,各教学楼及部分实验室的待报废家具较多,且大部分是多年前的实木家具,异常笨重,不便于拆分、搬移,每搬运一个柜子需要同时出动5-6人。中心员工犹如蚂蚁搬家,他们来来回回、上上下下的搬运物资。

初秋的太阳依旧火辣,员工们汗水浸湿脊背、浑身扑满灰尘,汗水从额头上、脸上一串串地流下来,他们根本来不及用纸巾擦拭,直接偏头在肩头的衣服上一抹,结果一个个都变成了大花脸,给忙碌的搬运工作增添了一些搞笑的色彩!

9月12日下午,为了赶工期,员工们连喝水的时间都很少。由于高温和大量出汗,一名员工出现头晕、乏力的症状,中心管理员立即把他送到校医院检查治疗,经诊断该员工有轻微中暑,需休息。可他连连摆手说:“没得事,小问题,不需要休息。我在农村里干活习惯了,就是累到了,今晚睡一觉啥事也没有!”看着他坚定的眼神,笔者感动的心暖暖地,必须赞扬他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

虽然搬运工作很辛苦,但我们的员工总是微笑着说:“不累,我们就是干体力活的,习惯了”,纯朴的话语总是让人动容!在忙碌的搬运过程中,突然有一位员工被玻璃划伤了手,他来不及包扎,直接用一点卫生纸包住伤口,继续工作。中心同事立刻买来创可贴为他包扎伤口,并让他坐下来休息,他很淡定的说道:“没关系,我以前是当过兵,这点伤不算啥!随便包一下就行了,不能让其他兄弟受累,等搬完了大家一起休息。”在此,笔者必须给这位受伤的员工来个特写。

原本于913日应该正常结束的搬运工作因艺术学院、团委相继于1314日通知中心搬运其待报废家具,最终搬运工作延期至15日正式结束。

中心在这次大规模的搬运报废家具工作中,总耗时8天,出动98人次,搬运大小待报废家具1956余件。此次搬运待报废家具共涉及7栋教学楼、8个教学单位。其中7栋教学楼分别是1-4教学楼、档案馆、农机楼、设计楼;8个教学单位分别是网管中心、外国语学院、物理学院、招就处、继续教育学院、电气学院、机械学院、团委。

在这次紧张、忙碌、高强度的搬运工作中,西华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的员工充分发挥了团结一致、任劳任怨、优质高效的物业精神,彰显中心尽职尽责、尽善尽美的服务宗旨,也充分展现了西华物业中心的团结力、战斗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