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对2020年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突出单位进行通报表扬的通知》,对全省132所高校共表彰了27所,西华大学名列其中。

校园食品安全问题是校园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西大学各级领导和部门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各级食品安全防控工作的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始终坚持“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一是我校建章立制,定期自查、日常督查和交叉检查相结合的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检查,落实责任。其中,2020年,我校共计督查30余次。二是建立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应急预案。定期、不定期进行安全模拟演练。三是加大硬件设施设备的投入。对食堂进行不同程度的维修升级改造;四是加强食堂安全教育和专题培训。2020年度,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上线和线下培训,70余人取得培训合格证书。并圆满完成了上级各相关部门及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片区交叉检查等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省教育厅对我校食品安全防控工作一致肯定。

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主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共同提升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水平,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