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今年暑假,后勤服务总公司大部分干部职工像往年一样没有放假休息,而是在高温酷暑下坚守岗位,保证各项后勤日常服务工作正常有序地开展,确保了师生员工安心、舒适的度过假期。同时也充分利用假期,克服种种困难,完成了各项修缮工程和相关设施设备的维修改造任务,做好了各项开学及迎新准备工作。


     一、坚守岗位,扎实做好暑期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今年暑假,全校共有留校学生2270多名,为做好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总公司做了细致安排,全校共开放学生食堂1个、浴室4个、开水房1个。各部门职工根据工作安排,严格遵守轮休时间,团结协作,辛勤劳动,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工作。
学生宿管中心加强暑期公寓楼值班人员配置,实行24小时门卫值班制度,积极做好巡查、保洁、维修工作,保证了暑期运行安全平稳。
       饮食服务中心值班食堂职工忍受着操作间高温,坚守岗位,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可口饭菜,圆满完成了留校学生的就餐任务;同时还做好了假期易班全国共建高校大学生网络精英夏令营、2017年中外大学生四川感知行、“北斗杯”特训营等活动的饮食服务与后勤保障工作。
      水电中心加强了重点区域的巡视和检查工作,暑假期间抢修供水管道爆管9次,爆管地点分别为:德馨苑八栋、第五、六教学楼、校医院、第四食堂、农机楼、通用厂房、心理咨询中心、车队绿环。完成后勤服务总公司办公楼主供电线路改造及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第六教学楼三楼)新增办公室的线路进行改造和灯具安装。同时电工班对学校公共区域的道路路灯进行检查。有力保障了学校用电用水安全。

暑期期间,毕业学生寝室垃圾量增多,校园施工垃圾增多等,清运工作量增加。绿化环卫中心不断加大了垃圾清运力度,调整了垃圾垃圾收集清运时间、增加清运次数,全力确保无垃圾堆积现象的发生。同时利用暑期完成相关绿化工程工作:对老校区一教周边、体育馆周围,因修建人行小道,损坏的绿地进行草坪恢复;对主要西大门行道树、五、六教行道树、行政楼周边,三食堂附近停车场、求是广场等区域进行绿化修剪,利用高枝锯对校园内高大乔木的枯死树枝进行修剪,保障师生、游人通行安全,树貌美观。7月14日、7月22日、7月24日三次狂风暴雨天气,造成学校112棵树木吹倒、吹倒,工人们加班加点完成树木的清理,修剪、校正树木等工作。


    二、精心安排,认真做好维修改造工程


    为不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每年暑假是后勤维修工程施工的黄金时间。今年暑期,根据学校和后勤工作部署,饮食服务中心对一、二食堂腌卤区进行改扩建、部分墙体粉刷、防蝇防鼠设施完善、部分区域吊顶等。同时为增加教工餐厅接待能力、增加服务品种,对教工餐厅进行了改建扩大。维修服务中心对附属实验学校与幼儿园校舍基础设施进行维修。修缮幼儿园各活动室,增设了若干摄像头,对教室及走廊的墙壁进行重新绘图装饰。校医院也利用暑期完成放射科房屋结构、放射防护改造及数字X光机(DR)安装调试。

 今年暑期后勤保障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为新学期后勤保障工作打开了良好局面,后勤服务总公司将以全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一轮工作中,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持续向前迈进,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更加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