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6月29日,西华大学医院开展安全工作培训,医院领导及全体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29日上午,医院召开安全工作培训会议,会上医院院长谭建军同志传达了学校、后勤服务总公司“安全稳定工作会”会议精神,反复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全院职工安全意识入心入脑,强化安全认识,将安全预计前移,及时发现消防、盗窃、舆论等各项安全隐患,“抓早抓小”及时将安全隐患消除。

    谭建军指出将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把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医疗安全更是重中之重,全院职工要紧抓病历书写、急诊急救、处方医嘱、医疗转诊等医疗安全,特别是马上开始军训及暑假,医务人员更要将安全工作抓紧抓牢。

下午,紧抓医疗安全,围绕急诊急救,西华大学开展了急诊急救学习培训。首先由内科副主任医师吴敬从心肺复苏新增环节、开放人工气道方式、新增急诊药物使用等为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急诊急救最新内容。随后医务人员使用模拟人进行实际操作,并进行了相互点评、指导。

西华大学医院一直重视安全工作,在就诊患者多、业务繁忙的情况下,始终坚持每月安全检查,定期开展安全工作、医疗业务培训,在医院形成了人人重视、人人参与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确保了医院安全稳定的环境,全院职工不断深化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医院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安全工作的职责,维护医院安全稳定,为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李慧娟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