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为更好地了解孩子的生长发育状况,保障幼儿健康成长。6月25日上午,金牛区妇幼保健院对幼儿园幼儿进行了健康体检。此次体检主要是对幼儿身高、体重、视力、龋齿、血色素等方面进行常规健康检查,基本涵盖幼儿生长发育的全部重要指标。

   体检现场,各班老师有序地带领孩子们进行各项检查,用鼓励、表扬的方式积极营造一个轻松的检查氛围。特别在血常规检查中,小班的宝宝都比较紧张,老师贴心的把宝宝抱到自己的怀里安抚,确保体检工作顺利进行。在体检过程中,妇幼保健院的医生护士们也分工明确,和善友爱,一边鼓励着孩子,一边认真细致地检查。孩子们也很勇敢、有礼貌,主动向医生阿姨叔叔问好,并相互鼓励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体检结束后,医护人员会对幼儿的各项指标进行综合健康评价,幼儿园也将及时跟进并向各位家长反馈孩子的体检结果。

   通过半年一次的身体检查,不仅可以及时了解幼儿的生长发育及身体状况,对孩子的疾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同时也提高了幼儿爱护自己身体的意识,让幼儿园及家长对幼儿的身体健康情况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更为幼儿的健康、快乐的成长提供了依据。

   幼儿园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幼儿的体质健康,每次体检工作科学部署,认真对待,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的各项工作,对幼儿在体检中发现的健康问题进行专案管理。儿童健康体格检查,不仅可以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生长情况,也为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的科学管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提高了幼儿爱护身体的意识,为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提供保障。(张云茜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