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为了让家长正确认识孩子从幼儿园到小学的衔接工作,引导家长有效地做好入学前的准备,同时帮助幼儿顺利地步入小学生活。6月25日下午,西华大学幼儿园特邀金牛区家庭教育特聘讲师、四川师范大学初等教育专业教育学士杨静老师开展以“陪伴孩子度过幼小衔接的关键期”为主题的讲座。幼儿园部分老师和中大班家长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幼小衔接是幼儿园和小学教育两个教育阶段平稳过渡期的教育过程,也是儿童成长过程的一个重大转折,幼小衔接时期非常重要。杨老师用生动的语言详细阐述了从养育目标看孩子的幼升小、缓解幼升小入学焦虑、生活习惯以及学习习惯的入学准备、阅读让孩子即优秀又幸福这四个方面的内容。杨老师在讲座中将如何做好幼小衔接工作和一些策略进行了分享,以及孩子在上小学时将会遇到哪些问题进行了分析。家长们主动积极参与并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杨老师都耐心细致地作了解答,整个讲座过程气氛活跃。

  此次幼小衔接的专题讲座,帮助家长们更新、端正、树立好正确的幼小衔接观念。会后家长们普遍反应,幼儿园安排这样的讲座正是他们所期望的,真是受益匪浅!让家长们进一步感受到做好幼小衔接工作的重要性。有了幼儿园、家庭等方面的共同努力,孩子们一定能愉快地度过在幼儿园的美化时光,顺利地进入小学!(罗朝霞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