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加大供配电系统安全检查力度,全力维护校园供配电系统安全稳定,营造安全和谐校园环境,根据四川省教育厅文件“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转发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精神以及后勤服务总公司近期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和安排,结合学校供电系统运行特点,622在,水电管理服务中心组织相关人员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对校园供配电系统重点部位、重点区域以及用电负荷较高区域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的范围包括校本部3座高压配电站、7个高压环网柜以及用电负荷较高的西华记忆。检查前,水电中心主任谭峰要求大家本着“大到面、小到点、不留隐患,雁过留影、记录备案”的原则做好检查;检查中,大家对3座高压配电站配电柜内高压进线端是否变色、受潮、放电,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防鼠设施是否完好,高压工具、高压站人员进出登记、停送电记录,高压环网柜基座坑内有无积水、高压进出线端是否变色、柜内有无气汗积水,西华记忆户外配电箱进出电缆是否发热、在用电流检测,所检查设施周围在雷雨季节是否会有雨水倒灌、漏雨等进行了认真仔细检查。





检查后,谭峰指出:大家要明确各自安全管理责任,切实把安全工作置于所有工作之上,“五勤”并举,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保障供配电系统有效正常运行,为学校教学、科研及师生生活提供强有力保障服务,为建设“平安后勤”作出自己最大努力。(令狐昌茂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