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全园师幼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强化师幼安全意识、地震应急避险及疏散能力,幼儿园于6月18日上午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紧急的第一次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立即告知幼儿“地震了,不要慌”,并指挥小朋友们马上躲到就近的桌子下、墙角中进行紧急避险,并用双手、各种物品保护头部。警报声响起第二次后,各班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分别从各自教室迅速有序地按指定疏散路线撤出教学楼,疏散到幼儿园空旷的操场上。

在疏散过程中,各楼梯口都有安全岗值守人员随时救护,以防幼儿在疏散过程中跌倒、踩踏,保证全体幼儿安全撤离。来到安全地带,各班级立即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汇报,全园师幼仅用时26秒就全部撤离到安全场地。
    演练结束后,刘玲玲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表扬孩子们在整个演练过程快而不乱,稳而有序地逃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时,对全体幼儿进行心理疏导,鼓励每一位孩子要勇敢面对突发事件及自然灾难,遇事不慌乱,学会积极自救。 
    西华大学幼儿园一直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幼儿的日常生活之中,让安全教育成为幼儿教育教学的一项常规活动。此次地震疏散演练活动有效增强了幼师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教师、幼儿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使全园师幼有效掌握了在危急之中迅速逃生的基本方法。(张云茜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