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2017615日,成都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与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市疾控中心召开成都市大中专院校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健康教育师资培训会。我校学工部廖磊及校医院金泓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由成都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科科长何勤英主持,介绍了全国及成都市艾滋病流行形势和特点,细致讲解了艾滋病疫情形式及高校防治工作的整体思路和重点方向。随后,姜维华老师对艾滋病的基本知识、艾滋病的严重危害及防控策略作了相关培训。成都同乐健康咨询服务中心的林小杰专家也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艾滋病咨询检测的方法、技巧和心得。来自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赵建伟教授对艾滋病防治相关伦理问题作了相关介绍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会的召开,明确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提出了防治工作的整体要求,提高了学校对艾滋病更深的认识和综合防控水平。为落实艾滋病综合防治措施、解决艾滋病防治工作中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