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2021年1月14日下午,幼儿园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寒假部署会,西华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副书记黄敏、园长兰利及幼儿园全园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兰利院长对2020年度的工作做了总结。2020年度幼儿园保育保教、教师队伍建设、疫情防控、卫生保健、家园共育等工作都圆满完成,做到了教师队伍专业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卫生保健及安全工作更加细致化,获得家长的高度认可。黄敏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幼儿园的成绩,感谢全园教职工的辛勤和努力,并对寒假的工作做了部署,强调做好假期值班、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外出等。同时对全园教职工提了三个要求;一是担好“三职”,幼儿教师不仅具备老师职责,同时还是幼儿的妈妈和幼儿的朋友,每位教职工要担好自己的三个职责,让幼儿能健康快乐的成长。二是要具备“四心”,即爱心、耐心、责任心和童心,每位教育工作者都要做一名有童心的教师。三是做到“五勤”,分别是脑勤、手勤、嘴勤、眼勤和脚勤,通过这五个方面来主动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

会上,2020年新入职的保教、保育老师分别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工作感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分享了在幼儿园工作期间的所思所想所悟。陈永梅老师说:“我一直非常赞同教育学家陶行知老师说的‘生活即教育,一日生活皆课程。’我们不仅把集体活动看作是幼儿的学习活动,更要把幼儿一日生活的各个环节都赋予教育的意义,要做到生活教育化、教育生活化,所以我会特别注意幼儿们在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细节,但有时我观察的还是不够细致,还需要向各位老师学习。” 其他老师也纷纷交流发言。

回首过去的2020年,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幼儿园全园教职工共同努力,完成了各项工作,为2020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2021年,西华大学幼儿园将继续一步一个脚印的稳步前行,站在新的起点上,放大已有的优势,凸显潜在的实力,心怀感恩、心怀责任,共同创造西华大学幼儿园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