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为了提升医疗业务水平,夯实医疗业务能力,为患者提供更好更高水准的医疗服务,更有效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021113日西华大学医院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急诊急救培训。

本次培训由内科副主任医师吴敬主讲、内科副主任医师彭燕现场操作讲解、内科副主任医师郁晓燕督导医务人员实际操作等部分组成。

首先吴敬副主任医师从新冠肺炎传播途径、患者人群分析等方面讲解,为大家更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紧接着从心肺复苏新增环节、开放人工气道方式、新增急诊药物使用等为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急诊急救最新内容。随后彭燕副主任医师在现场使用模拟人为大家进行了心肺复苏实际操作,并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中各操作要点和可能出现的问题。最后郁晓燕副主任医师督导每位医务人员均进行了实际操作,并进行点评、指导和考核。

医疗服务能力是医院生存的根本,是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的基础,急诊急救更是医疗保障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仅2020年我院就因急诊急救出诊98次,救护车转运病人598人次,并为大学生体测、运动会、各大型考试(如四六级考试、研究生考试等)、各大型晚会(如西华秋韵、校庆等)、各大型比赛等提供医疗服务保障58余次。为更好的提供医疗保障服务,我院将继续加强急诊急救能力等业务培训,以过硬的本领、良好的素质、优质的服务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

(李慧娟撰稿 )

讲座培训

现场操作讲解

实际操作

现场点评、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