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进一步排查整治学生宿舍内各类安全隐患,提高中心员工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宿舍持续保持安全稳定,宿管中心在日常安全检查的基础上,于14日、5日由宿管中心副主任及各园区主管深入宿舍值班室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分为两组,由中心副主任何瑞娟、祝倩分别带队,就宿舍内楼栋值班室展开全面细致的检查,认真查找安全隐患。重点对值班室内用电用水、使用电器功率、有无私拉乱接电线、消杀物品的存放、值班室卫生情况、消防通道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对宿舍周边及所有设施设备进行自查。检查人员积极与员工沟通,提醒值班员工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检查发现,楼栋值班人员在岗在位职责明确、熟悉应急处置程序,用电用水规范、无私拉乱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情况。

宿舍作为学校人群最为密集的场所,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宿管中心要求全体员工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寒假将至,值班员工严禁在值班室内使用违规电器,私拉电线为电瓶车充电,严格按照程序办事,应对突发事件,要沉着冷静、不慌乱,认真做好各项信息记录和信息传递,确保寒假期间中心安全、稳定运转。同时要求各园区假期也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学生宿舍卫生消毒制度,每天对宿舍内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做到卫生不留死角,消杀不留盲区,为学生提供一个卫生、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今后,宿管中心将继续通过安全大检查、宣传引导等多种形式,让中心员工及学生了解使用违规电器的危害,掌握安全用电的常识,提高中心员工及学生的安全意识,为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奠定良好的基础。(张芯萌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