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为全面了解儿童的生长发育和健康状况,202115日下午,西华大学幼儿园组织中、大班幼儿开展体格检查,内容包括:身高、体重、口腔、血常规、视力等。(因小班幼儿在入园前已完成了体检,所以此次未体检),本次体检由金牛区妇幼保健院选派医生到园完成。
     体检现场,各班老师有序的带领孩子进行各项检查,用鼓励、表扬的方式给予幼儿心理疏导,积极营造一个轻松的检查氛围。在体检过程中,医生分工明确,一边鼓励孩子,一边认真检查。孩子们也很勇敢、有礼貌,主动向医生阿姨叔叔问好,并相互鼓励。整个体检过程井然有序,顺利完成了幼儿体检工作。体检结束后,医护人员对幼儿的各项指标进行综合健康评价,幼儿园也将及时跟进并向各位家长反馈孩子的体检结果。

通过身体检查,可以及时了解幼儿的生长发育及身体状况,对孩子的疾病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同时也提高了幼儿爱护自己身体的意识,为幼儿的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依据。

幼儿园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幼儿的体质健康,每次体检工作认真对待,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的各项工作,对幼儿在体检中发现的健康问题进行专案管理。儿童健康体格检查,不仅可以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生长情况,也为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的科学管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提高了幼儿爱护身体的意识,为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提供保障。(张云茜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