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时间的车轮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为了让幼儿更好的了解我国传统文化节日,加深对元旦的认识和了解。1231日,西华大学幼儿园开展了“庆元旦,迎新年”活动,让幼儿感受了元旦的喜庆气氛。

营造节日氛围

 走进幼儿园,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浓浓的节日气氛饱含着浓浓的温馨和暖意。班级门口、教室里都是师幼共同布置的新年环境,孩子的心愿、老师的希望和家长的期盼都在这红彤彤的气氛中,营造出了浓浓的新年喜庆。


了解传统文化

 通过老师的讲解,孩子们知道了元旦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还知道了元旦的由来以及习俗。

 做灯笼,做棉花糖,做汤圆,老师和小朋友们把对传统节日的理解、喜爱,以及对新年的祝福和满满的爱融入到一个个手工中。小朋友们高兴极了,中二班的李玥辰说:“做汤圆太好玩了,太好吃了,还有爱的味道!”;大班的朱梓嘉说:“棉花糖好软、好甜,我想带回家给妈妈吃!”

 

节目表演

各班级分别开展了各具特色的迎新年活动,大班是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有小螃蟹运货、抢椅子、击鼓传花;中班以“我是最棒的”为主线,唱歌、跳舞、讲故事,让孩子们在舞台上展现身姿;小班的孩子们又是儿歌舞蹈串烧,又是制作灯笼、贺卡,他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做出了一个个精美的灯笼和贺卡。孩子们在各种各样的游戏里动手、动脑、动嘴,体验了别样的幸福年。在活动过程中,老师们把小朋友的精彩瞬间发到家长群里,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家长们纷纷表示:“由于疫情原因,我们没有参与到活动中真的是太可惜了。但是,孩子们在幼儿园老师们的陪伴下,一起开展庆祝元旦的活动,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仍然玩的那么开心、那么愉快。透过屏幕,我们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本次元旦活动孩子们不仅展示了自己的才华,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还学会了分享、学会了表达,更收获了成长的快乐!在孩子们和老师们的欢声笑语中我们与2020年说再见,张开双臂共同迎接充满希望的2021年,孩子们将带着自己美好的心愿,在新的一年中起航!(张云茜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