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督,保证全校广大师生的用餐质量和身体健康,切实保障食品安全,规范食品安全制度,加大学校食堂餐饮服务环节食品检查力度,降低食源性疾患的危险与风险,杜绝食品安全问题。20201125日上午,后勤服务总公司物资采供与设备管理中心联合质量与安全督查中心共同对食堂大宗物资大米、面粉、食用油、调味品、干杂、鸡蛋、冻制品、糕点制品、切面、豆制品、豆浆粉等11大类进行了抽检。此次抽检采取了突击检查、随机抽验的方法,共对15个批次的产品进行了抽样,严格按照程序和相关规定,经当事人确认后,对样品实施现场封存,并严格按照各种样品储存条件保存,随后立即将抽检样品送第三方检测机构(成都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进行检测。本次抽检跟上半年相比,扩大了抽检范围,对同类供应商的同批次物资全都进行了取样检验。针对此次抽检,后勤服务总公司将及时进行跟踪,重点关注检测结果,及时反馈相关信息,对发现使用不合格食品的供应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杜绝食品安全隐患

  后勤服务总公司将持续加大抽检力度,扩大抽检范围,加强风险防范机制,严把食品质量关。督促食堂物资供应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确保进货渠道、储藏等各个环节的合规合法,为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提供有效的保障。(林方敏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