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甲子薪传,同心致远。为迎接建校60周年华诞,后勤服务总公司绿化环卫服务中心积极备战,制定实施方案,认真落实各项任务,以优美的校园环境向建校60周年献礼,给校友和师生献上一份美丽的答卷。

    克服困难,做好绿化工作。本次校庆活动将在校史馆举行揭牌仪式,而校史馆周围有较多枯叶,而树木较高,修剪难度大,中心通过搭建人手扶梯、联系工程车等方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仔细清除枯枝黄叶,清运绿化垃圾,解决高大乔木的修剪难题。同时,中心对学校行道树、求是广场、大剧场等重点区域的树木、绿篱、草坪等进行有规律地修剪及补栽,全面施肥,促进校园植物能够枝繁叶茂,做好校庆期间的绿化养护准备工作。


绿植装扮,彰显校园魅力。根据校庆接待方案,本次校庆活动需要在学校大门、行政楼、大剧场等重点区域摆放绿植,此次绿植摆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中心员工团结一致,经常忙至深夜,经多次调整方案,才最终达到预期效果。如大剧场前门初步方案是将全部绿篱移除后更换为鲜花,经商议后在保持现状下在楼梯口增摆鲜花。同时,在南大门栽种了“1960-2020”立体鲜花大字等,使得校园的美化效果得到提升,笼罩了浓厚的校庆氛围。




统筹部署,打造干净校园。为了以更加整洁美丽、和谐温馨的校园环境迎接校友和嘉宾,中心以校庆为契机,对公共环境卫生进行综合大整治,高效推进卫生工作。三教求是广场日晷及周围地砖锈迹灰尘较多,清理难度大,中心积极开动脑筋、想办法,迅速组织工人们用钢丝球、刷子等进行打扫,一块砖一块砖地进行仔细清理,使其焕然一新,达到最佳效果。同时,中心积极推进清洗校园路面、清除卫生死角及牛皮癣、管理公共厕所及垃圾桶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高标准、严要求,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完成效果。




坚守岗位,提升服务质量。为保证各项活动顺利开展,中心组织召开校庆动员会,要求大家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这场攻坚战中。在国庆期间员工们放弃休息,主动投入到人工湖换水、更换废旧垃圾桶等准备工作中,中心根据垃圾倾倒困难,维修故障较多等实际情况,主动与城管局、压缩站等部门沟通,并联系清运公司进行紧急处理,实现日产日清。在校庆期间,大家更是争分夺秒,天还没亮就来到了工作岗位,在清扫完路面后迅速将三轮车藏好,一直持续保洁至活动结束。



    建校60周年的各项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校友师生在如诗如画的校园环境中欢声笑语的场面至今记忆犹新,这离不开中心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中心所做的各项工作也得到了学校领导、广大校友和师生员工的充分肯定和赞赏,中心也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保障教学科研工作、服务师生为宗旨,继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廖家伟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