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7月26日上午9:00,“四川省高校动专会节能培训会”在我校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四川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处长丁培杰、四川省教育厅学校后勤与产业处副处长胡晓明、四川省高校动专会主任周良辉以及来自全省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31所高校和5家水电节能产品企业共6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就高校如何进一步实现能源管理与节能减排展开学习和讨论。会议由动专会副主任、西华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陈春林主持。
周良辉总经理首先代表学校向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的发展、专业设置及学科前景等做了介绍。他希望片区各高校把节能降耗管理工作好的做法与经验加强沟通和交流。
胡晓明副处长在会上着重谈到了高校水、电、气等能耗方面的节能减排工作。他指出,近年来由于生源扩招等原因,高校耗能有所上升,为进一步加强节能管理,各高校除做好基本防漏、防泄、减排工作外,应不断开拓,引进节能设备,努力向节约型高校发展。
丁培杰处长对本届理事会的出色工作表现尤其是西华大学对全省高校后勤动力工作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下一届理事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把全省高校后勤动力与节能工作做得更好。
会上,四川省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专家库成员、高级能源管理师、高级能源审计评估师李伟以《节能减排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职责》为题,讲述了“从中国的节能节排“到”世界环境问题的日益严重“、从“气候变化的关键2度”到“格陵冰川融化现状”落脚到如何去开展能源管理体系。最后他希望各高校在日常工作中,细化工作,积极发现问题并努力解决,逐步创新、完善节能减排方案。
最后,陈春林副总经理介绍了都水天水处理设备公司等5家到会企业。他们分别就各自节能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并进行了现场介绍和展示。各学院代表也分别就高校水电、锅炉管理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clip_image002.jpg
                                    会议现场
 
clip_image003.jpg
                                     培训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