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在学校创先争优活动开展过程中,后勤服务总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党委书记张小南、副校长乔哲青于2011年4月22日在后勤总公司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认真按照学校《关于开展窗口单位、业务部门“争做服务标兵”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大力开展向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普通后勤宿管服务员——吴阿姨学习的活动,并以创先争优为契机,认真抓好窗口服务建设,努力打造精细化、个性化的服务品牌,不断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高效、便捷的后勤保障。

        一、领导重视,保证工作成效
 
学校领导非常关心后勤工作,多次走访后勤部门调研,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对公司的管理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在现有制度基础上以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为契机,进一步抓规范管理、抓制度建设,抓落实责任。二是在工作上大胆探索,开拓创新,总结好的经验与做法,努力提升后勤服务水平。三是要求大家要真心实意、真抓实干,进一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二、
抓自身建设,强化公司内部管理

1、后勤服务总公司于2011年8月讨论通过《西华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人事管理制度》,完善并规范了总公司有关人事的各项工作。同时要求各部门根据该制度,制定出相应的内部管理制度,建立起一套完善的管理制度体系,切实做到了“有章可寻,有章可依”。
2、落实制度上墙工作。为规范管理,总公司要求各部门认真落实职责上墙、岗位职责上墙、基本办事程序上墙工作,以方便来访师生办理各项事务。
3、建立西华大学后勤服务工作考评体系。由后勤服务总公司人力资源部制定具体量化指标,成立由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书记和总经理担任组长,各分管老总为副组长的后勤服务工作检查小组,对各中心进行工作检查,对检查不合格的部门和个人要求限期整改,整改不合格者扣除当月绩效工资,同时计入部门年终考评,年终考评不合格的部门,部门领导要负管理责任,并给予相应的处罚。
三、抓工作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公司员工整体素质
 
根据校领导对后勤服务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公司党委抓后勤服务工作作风建设的总体安排,具体工作分五个阶段推进:准备阶段(2011年5月1日至6月10日)、动员学习阶段(2011年6月11日至8月30日)、推进阶段(2011年9月1日至10月30日)、考核阶段(2011年11月1日至2012年12月)。
1、在后勤服务工作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会上,公司党委书记郭建军就加强后勤服务工作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作了说明,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良辉提出了 “集中动员、部门推进、把握节奏、强化抽查、考核落实”的具体的要求,全公司争取实现到今年底服务作风明显好转、服务水平明显提升、服务效率明显提高,用两年左右时间建设形成更加规范、高效、廉洁、和谐的后勤服务工作新格局。
2、坚决推行“挂牌服务”制度。总公司根据校领导的要求,将党员挂牌服务的思想推广到全公司所有干部职工中。通过全员挂牌服务,促进公司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供高效服务,使后勤服务工作更好地接受广大师生监督,增强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推动后勤改革进一步深入。总公司根据岗位不同,制作了三种样式的工作牌,直观的区分出一线工作人员、部门内部管理员、部门经理及以上人员。
3、在后勤服务总公司办公楼下设立了“政务公开栏”、“后勤服务意见箱”,建设开通了后勤服务总公司服务网站,架起了后勤服务总公司与全校师生沟通与了解的桥梁。
后勤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持学校稳定的基础性工作,也是检验学校工作好坏的标准之一。虽然后勤工作很辛苦,很琐碎,面临的问题、困难多。但总公司全体职工认真践行学校党委书记张小南对后勤干部职工提出的“迈小步不停步,积小胜为大胜”的工作要求,心怀大局,立足本职,不断努力,不断探索,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和谐有序的后勤保障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