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20114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小南在副校长乔哲青、党委办公室主任黄进、后勤管理处处长郑晓康的陪同下,到后勤服务总公司进行工作调研,并就进一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后勤服务总公司党委书记郭建军、总经理周良辉代表总公司向张书记一行就公司领导班子建设、新班子成立后的工作、今后的发展思路和目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等作了详细汇报。
       
张书记认真听取了总公司负责人的汇报后作了重要讲话。张书记首先对公司的工作作了充分肯定,认为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面对诸多困难,讲团结,讲奉献,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师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学校后勤服务工作逐步迈入正轨,借此机会代表学校向公司广大干部和员工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的强有力保障,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的良好服务表示感谢。张书记指出,后勤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方面,是保持学校稳定的基础性工作,也是检验学校工作好坏的标准之一,后勤工作很辛苦,很琐碎,很重要,面临的困难更多、更大,因此学校对此寄予厚望。希望后勤服务总公司在目前改革取得的成绩基础上,正确面对困难,不断努力,不断探索,进一步挖掘潜力,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更好后勤保障服务,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张书记强调,当前,学校的改革发展已驶入快车道,学校把今年确定为调查研究年规范管理年落实任务年,各级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要坚持实事求是,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迈小步不停步,积小胜为大胜。进一步抓好班子建设,树立班子良好形象,用良好的形象引领员工。班子团结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关键,如果班子不协调、不团结,不讲规矩,就不可能做出科学的决策。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和职工的积极性,引导职工自觉主动维护公司形象,努力营造和谐、融洽、干实事的氛围。要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与各部门和师生员工的沟通,认真反思师生员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做好重点和难点工作,尽可能满足师生需求,为教学科研、为师生员工提供优质服务,让绝大多数师生满意,用良好态度和服务赢得师生的赞誉、支持与理解。
       
在谈到学校食堂、医院、子弟校和幼儿园等工作时,张书记指出,天下没有走不出的路,关键是要抓住机遇、用心谋划。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食堂工作,在物价通胀的环境下确保食堂饭菜质量价格基本稳定,继续办好教工食堂和学生食堂;逐步改善校医院的设备和条件,依托人才、技术优势,开拓周边服务市场;加强对子弟校和幼儿园现有师资的培训,逐步解决有关待遇,靠感情、靠事业留住人才,办出质量和水平,努力解决中青年教师子女入学的后顾之忧。
       
在谈到后勤社会化改革的问题时,张书记强调后勤改革要主动适应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要求,按照全国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会议精神和上级有关部门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千方百计克服困难,深化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利用好现有资源,进一步挖掘潜力,开拓市场,拓展工作空间。
       
乔哲青副校长传达了全国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会议有关精神,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后勤服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今后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主要方向是要建立现代后勤保障体系,高校将打破垄断,引入竞争机制,扩大学生参与度,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在一一询问了水电供应、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后,乔哲青副校长勉励大家要真心实意、真抓实干,进一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后勤服务总公司负责人表示,张书记一行此次调研,是校领导关心、支持后勤工作的具体体现,使后勤员工备受鼓舞。公司将在现有制度基础上进一步抓规范、抓落实,加大探索力度,坚持开拓创新,总结经验与做法,提升后勤服务水平,把公司做大做强,为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提供优质服务,不辜负学校党委对后勤人的信任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