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6月13日,以 “人人关心食品安全、家家享受健康生活” 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让广大学生了解食堂餐饮安全生产流程,学校后勤管理处、学校爱国卫生委员会组织学生权益会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走进食堂,全程参观了食堂进货、储存、加工、烹饪、售卖的流程。
      6月15日上午9:30 ,后勤管理处、校爱卫会、学生权益会及学生代表一行,在后勤服务总公司饮食中心三位经理以及食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四食堂。
      后勤服务总公司饮食中心负责人介绍了食堂采购环节是如何保障质量,加工是如何保障卫生,储存是如何保障安全的,并结合国家卫生监督部门对集体配餐的各项要求,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食品加工与储存的有关情况。学校食堂加工是按动物性食品与植物性食品分开加工,生、熟、半成品分开储存,原材料间的离地三十公分,离墙二十公分,设机械式通风,操作流程单向而不交叉,污水排放从高清洁区向低清洁区流向,食堂有专设留样冰箱,并保证每餐留样48小时等。
      同学们通过参观,真切感受到学校食堂的卫生安全是有保障的,操作是按国家卫生部门规定进行的。他们表示,一定会在广大的同学中做好宣传,希望同学们树立安全饮食、健康饮食的观念。
    IMG_34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