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926日至930日,西华大学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宿管中心)开展了34场新生宿舍安全文化入学教育。宿管中心抓住迎新的关键时期,结合大一新生的实际特点,派出4名经验丰富的老师有针对性开展入学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6个学院的7000多名学生参加,圆满完成教育任务。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为增强我校新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让新生了解我校宿舍安全的规章制度,让“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教育为先”的意识贯穿融入到新生的整个大学日常生活中,此次安全知识宣讲内容紧紧围绕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体系。其中学生宿舍安全知识是重点内容,包括不使用违章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在寝室内随意点蚊香、保管好贵重物品、不随意购买混入宿舍各种流窜商贩兜售的任何商品、防诈骗等。宿管中心老师播放了学生容易记住的动态PPT图片,结合自身工作中的经典案例,让同学们如一次次亲历,在此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达到加深安全防范意识的效果。此外,宿管中心老师还详细介绍了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体系及应急处理流程。

 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学生宿舍相关办事流程以及今年学生宿舍疫情防控常态工作也是此次入学教育的重点内容。在宿舍文化建设板块,同学们了解到为改善老宿舍区居住条件,学校每年更换老宿舍区家具设备;知晓了《2020学生手册》学生宿舍相关的管理制度及重点内容;了解到学生宿舍垃圾分类下楼以及寝室人际关系处理等等;在学生宿舍相关办事流程板块,老师们将宿管中心的多个信息沟通渠道告知同学们,引导学生要积极地通过正规渠道与宿管中心进行沟通,有任何情况第一时间和宿管中心联系处理;学生宿舍疫情防控常态工作板块,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宿管中心开展的防控工作,同时也呼吁同学们加入我们,一起防疫。

此次教育宣讲不仅增强了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新生对于学生宿舍常见安全问题的重视,同时借助此次入学教育,宿管中心与学生间形成了良好互动,为接下来宿管中心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向玉立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