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1013日下午,省教育厅高校后勤安全工作专项检查组一行,在组长、四川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潘霜柏带领下检查了我校后勤安全工作。检查组的成员有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攀枝花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后勤工作领导与专家。
       
副校长乔哲青,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学工部、保卫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后勤安全工作汇报会。首先,乔哲青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并希望检查组各位专家对我校后勤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周良辉全面汇报了我校食品卫生、学生公寓和动力设施安全等方面的工作。
       
随后,检查组一行深入学生食堂、学生宿舍、能源设备、配电房等地进行了认真检查,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各功能区域、学生宿舍消防设施、学生公寓管理等情况,抽检了三防设施、动力、消防等设施设备的配备和运行情况,并查阅了学校后勤安全工作的相关资料。
      
在交换意见会上,省教育厅检查组对我校的后勤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检查组认为,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建立了完善的规章制度,管理规范,各种应急预案齐全,在许多方面走到了全省高校的前列。同时,检查组针对进一步做好后勤安全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哲青副校长就检查组对我校后勤工作的高度肯定以及专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充分听取检查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总结,加强与各兄弟院校的联系,相互学习,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后勤安全工作,不断提升后勤安全保障能力,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据悉,由四川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全省高校后勤安全工作专项检查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后勤安全工作,加强校际间的交流学习,不断提高后勤保障服务整体水平,确保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切实维护高校和社会稳定。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学校后勤与产业处关于对高校后勤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的要求,本次专项检查从108日开始,28日结束,共分16个检查小组。检查的主要内容为:食堂功能划分及基础卫生,三防设施,消防、供水、供电、锅炉设施(备)以及报警装置等配备和完好情况;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和动力工作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安全工作文件、会议精神情况等。检查的主要程序和方式有:一听、二看、三查、四议、五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