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924日,西华大学校本部2020年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宿管中心按照学校迎新工作的要求,科学部署、有序谋划,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迎新工作,圆满完成了新生的入住工作。

 为保证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宿管中心多次召开关于迎新的专题工作部署会议,对迎新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全面梳理工作流程,做到统一指挥、相互协同,着力为新生提供贴心细致的服务,同时还对各苑区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

 迎新当天,中心员工以饱满的热情欢迎新同学的到来,新生有序入楼领取寝室钥匙、消毒工具,工作人员耐心引导,新生同学们积极配合,宿舍迎新秩序井然。同时宿舍管理员还在宿舍楼内监督巡视,为新生指路、搬物,并对违规散发宣传物者,进行了及时制止和驱离,较好地维护了迎新现场的工作秩序;保洁人员及时对楼栋垃圾及湿漉的楼梯、地面进行清洁,防止摔滑,确保宿舍环境干净、整洁、温馨;各苑区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让新生真切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有序开展搬迁工作

 因迎新需要,对956名学生进行了宿舍调整,暑假期间,宿管中心制定出搬迁方案并通知所有学院。815日,学生返校后,搬迁工作陆续开展。个别存在抵触情绪不愿搬迁的学生,中心工作人员积极与学生进行沟通、安抚,并帮助搬迁同学搬运行李,搬迁工作有序开展。

 •持续开展维修工作

 为给新生学生提供一个舒适、温馨的居住环境,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所有工人都始终奋斗在第一线,加班加点对新生寝室进行了家具大检修。对损坏的家具进行了更换,今年共更换铁床827套,桌子270张,板凳1888个,床板1358余张,衣柜206套,晾衣杆4000余根。

 同时中心维修工人随时待岗,一接到报修,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解决问题。

 •积极推进新生入住准备工作

 暑假期间,宿管中心全体员工上下齐心,铆足了劲,完成了2000余间毕业宿舍腾空后废旧物品的清除、宿舍内外广告清理等工作。由于疫情的影响,宿舍维修的施工方和更换家具的供货方各项工作与中心的入住准备工作时间上交叉,加大了各项工作的难度,为了保障新生的按时顺利入住,宿舍值班工作人员积极配合供货方彻夜安装新床和家具,施工方对寝室进行维修的同时,中心全体人员全员到岗,多次加班加点与施工进度合理交叉安排,及时完成了所有迎新寝室内外整体卫生的清洁消毒工作。

虽然今年的迎新工作受到疫情影响,但在后勤服务总公司的指导下,宿管中心各部门分工协作,辛勤付出,使迎新现场均井然有序,做到了疫情防控和迎新工作两不误,并最终圆满完成了20208600余名本科生及1300余名研究生新生入住工作。(张芯萌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