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成都市疾控中心结核病控制项目办公室为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新生入学结核病筛查,防范结核病在学校传播流行,在四川成都举办了为期四天的《2020年成都市结核菌素试验操作技术培训班》。为进一步强化西华大学结核病防控工作,提升学校结核病防控人员的业务水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严防学校结核病疫情的发生,630日,西华大学医院派四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了结核菌素试验操作技术相关工作内容,并将学习内容传达给医院每一位成员,让全院了解了此次会议的相关工作内容。


2020年成都市结核菌素试验操作技术培训班培训现场

在本次培训中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潘蓉老师解读了《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技术规范(2020版)》,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职责、学校机构单位必须加强结核筛查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要求基层卫生院、学校等必须严格执行政策,实施结核病防治培训、健康教育和感染防控工作。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护理部副主任付莉老师,分享了针对结核病防治规划国家、四川省等相关政策要求,并重点讲解《结核菌素试验操作规范》。陈耀老师和余巧林老师分别讲解了耐药结核新进展及患者健康管理。姚蓉老师讲解了结核菌素试验操作现场实践操作及耐药患者服药不良反应观察和护理对策。

西华大学医院医护人员参加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我们医院的医护人员提高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和疫情处置能力,提高了高校传染病防控人员专业素质,进一步规范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各项措施的实施,为有效防范学校结核病疫情发生、及时高效处置学校结核病疫情打下坚实基础,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保护师生健康及确保我校结核病聚集性疫情零报告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廖明莉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