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202071日,西华大学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典礼活动。上午九点,孩子们唱响了《毕业歌》,毕业活动在孩子们优美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
时间时间像飞鸟,嘀嗒嘀嗒向前跑”,时间过得真快呀,三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孩子们即将告别幼儿园,升入小学,开启人生的新篇章。三年来,细心的老师们用手机记录下了孩子们在幼儿园日常学习生活的一个个难忘瞬间,今天一张张照片展现在孩子们眼前,大家情不自禁地回忆着在幼儿园的美好旧时光:老师们带着小朋友们亲近自然、了解大树,体育学院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来和孩子们玩彩虹伞,孩子们一起玩布布流,一起观察菜园和记录植物的生长,在幼儿园滑滑梯……太多往事浮上心头,掩藏不住的是孩子们脸上盈盈的笑意。

伴随着欢快热烈的音乐,李时宇小朋友跳了一段活力四射的啦啦操,为才艺表演环节开了一个好头。

任凌萱小朋友唱了一首《火红的萨日朗》,让大家仿佛置身于蓝天白云大草原。男孩子也不甘示弱,一段气势如虹的跆拳道表演迎来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孩子们丝毫不怯场,大方登台,给大家带来了许多精彩绝伦的节目……


孩子们带来了礼物送给自己的好朋友,刘一墨说:“胡誉腾,送给你我最喜欢的玩偶。”罗玹吟说:“向沄汐,这是我给你写的卡片。”甘婷羽说:“黄一芯,我最爱的小恐龙送给你。”梅潇月说:“王思睿,这是我亲手折的五角星哦,你一定要好好保存。美好的祝愿都藏在小朋友们精心准备的礼物中了,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哦。”

 “人生需要仪式感。”三位老师为每个小朋友颁发了人生中的第一张毕业证书。同时,老师们根据小朋友的性格和特长准备了奖状:小小画家、文明之星、爱心小天使、智慧宝贝、运动小健将……。

高冰老师和白根华老师陪伴了孩子们三年,周婷婷老师虽然大班时才来,但是也对孩子们照顾有加,孩子们在三位老师的呵护下茁壮成长。看着小朋友们三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个子长高了、会自己穿衣服了、会背儿歌了、会做完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以后帮助其他小朋友了……老师们的心中不禁感到欣慰与自豪。


     下午,孩子们盼望已久的聚餐活动也如期而至。每个孩子都拿出了从家里带来的健康美味的水果和零食,一起分享会更加好吃!

 “老师老师你真好,悉心培育好苗苗”,一首《老师,再见了》为毕业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再见”并不意味着离别,等你们戴上红领巾,我们一定要再见面哦!

2020年的春天特别令人难忘!

因为突发的疫情,从20201月到5月长达5个月的时间里,所有的人都待在家里,相互隔离不能相聚,在这个特殊的居家隔离时期里,大班的孩子们仍然得到了高老师的精心指导!每一周高老师都推出了线上活动,在高老师的指导规划下,家长在家里与孩子完成了一个个学习任务、与孩子一起玩游戏,后由周老师将家长发在群里的照片整理成影集发出,获得了家长们不错的反响。线上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也拉近了孩子与家长、家长与老师之间的距离。

                       



毕业在即,老师对孩子充满了深深的不舍,家长对老师也充满了浓浓的感激。

刘一墨说:谢谢老师给我们上课,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带我们一起做手工,离开幼儿园后我会做一个懂礼貌、讲卫生,好好吃饭的乖孩子。

尹睿莹说:谢谢老师们陪我一起度过幼儿园生活,有你们的陪伴我是快乐的,每次去上幼儿园就是一件高兴的事情,谢谢你们教我知识,细心照顾我们的生活,我比刚入园时懂事了许多。

史佳沄爸爸说:从刚开始离开父母时的哭啼,到如今每天可以开开心心上学放学,每天在幼儿园都是很充实的一天,这都要感谢老师的辛苦付出与耐心教导。

徐浩轩妈妈说:感谢老师们对孩子这三年来的照顾、关怀和悉心教导。感谢老师记录下了孩子们在园中的生活细节,这是给孩子和家长最好的毕业礼物!
其实老师想说,很幸运能在生命的长河中与你们相遇,每个宝贝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你们才是上天给我们的最好的礼物!(周婷婷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