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等闲过了一年春,雨后风光夏景新。按照上级部门和属地政府关于2020年学生返校工作的相关要求,523日起,同学们即将踏进久违的箐箐校园。开学后学校如何保障师生餐饮安全?学校食堂的工作人员管理、设施设备管理、餐具消毒、食材采购和食品加工,以及同学们的就餐管理等诸多环节如何落实?后勤服务总公司餐饮服务中心已硬核做好准备!

    一、未雨绸缪,推敲方案预案开展演练

    开学前,后勤服务总公司和食堂全体员工紧密团结在学校疫情防控小组周围,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疫工作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师生用餐办法。部分食堂员工提前返回工作岗位,彻底打扫食堂环境卫生、进行环境消杀。组织开展疫情期间就餐演练,充分考虑开学后学生用餐各环节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前做好预案,为开学后良好的就餐秩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高度重视,多次迎接考核检查

    为确保顺利开学,校领导多次亲临食堂开展现场检查和指导工作,确保了后期各级主管部门检查时顺利通过。开学前,学校先后迎接了省教育厅、郫都区教育局、新科局、公安局、交通局、市场监督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红光街道等部门的检查。





        

    三、多措并举,确保食品安全

         1.加强人员管理。制定人员信息统计表,体温检测表等。食堂工作人员签订健康承诺书、取得健康通行码后方可返岗;返岗后就个人防护和食品安全操作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岗前培训,培训合格方可上岗;工作人员每天在进入食堂前都要接受健康排查,岗前测量体温并保留检测记录。工作人员每天进入工作区域之前在门口使用75%酒精进行手部消毒,并更换新口罩,穿上工作服再洗手消毒后,才能进入工作区域。全体员工全程佩戴口罩,随时清洗、消毒手部,保持手部清洁。







 

    2、原材料采购和贮存。对库存的食品及原料进行彻底清理检查,严格落实食品原料和食品相关产品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措施,确保食品原材料渠道来源可追溯。加强原材料采购和配送车辆管控,每次采购配送前进行清洗消毒,做好司机个人健康状况和车辆消杀记录。


    做好学校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是维护好最广大师生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饮食服务中心下一步工作中会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坚持不懈地把学校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好,为学生在校学习、生活营造一个卫生、安全的环境。疫情退,爱加倍,食堂的菜谱已经精心搭配,盼你们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