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2020年5月12日,是汶川地震纪念日,同时也是护士的节日。今年还是现代护理事业创始人南丁格尔女士诞辰200周年。由于新冠疫情的肆虐,这一个护士节又显得那么的不同。今年我国护士节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为纪念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国内国外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为打赢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西华大学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时刻守护着全校教职员工的生命健康。同时为响应成都市金牛区医学会的号召,积极参与金牛区医学会举办的“天使风采”摄影比赛,通过作品向社会反映一线护士抗击疫情的工作和生活状态,为当今医患关系和谐发展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实现“让全社会发现护士的美,理解并尊重护士”的初衷。我院彭燕医生摄影,李慧娟医生执笔的《属你最靓》在金牛区23个医院的45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优胜奖,完美展现了这次史无前例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我院护理人员所表现出来的崇高职业精神和精神面貌。

     5月12日,“天使风采”摄影比赛颁奖大会在四川省人民医院金牛医院召开,卫健局领导向全体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广大医护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出的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表示赞扬。会上,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刘天衡同志给参会人员分享了援鄂护理体会。西华大学医院李红东副院长、史晋林护士长、彭燕医生参加了表彰大会。
    荧荧之光,自成灯火,像暗夜里的光芒,照亮生命的绿洲,西华大学医院全体护理人员白衣素雅,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耕耘,用他们的仁心温情,用心用情呵护每个病人,平凡却又伟大!(廖明莉 撰稿)

      

                                                    “天使风采”摄影比赛颁奖现场,史晋林护士长领奖(第一排右四)

领导嘉宾为西华大学医院颁奖

西华大学医院参赛作品《属你最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