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华大学医院护理团队充分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认真做好细致周密的防疫方案,医护配合在医院疫情防控的前线。同时针对疫情积极采取行动,实施多种举措,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这群白衣天使希望做新时代的南丁格尔,构建起学校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为学校的复工复学积极奉献自己的力量。

为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求,医院对门诊所有病人开展预检分诊,院内发热门诊收治病人的就诊情况及时向医院防控领导小组汇报,精准掌握每位发热病人的身体,分析发热原因,对发热病人积极采取措施。     

                          严把第一关,预检分诊进行体温检测、流行病学史审查,正确口罩佩戴、手消毒指导,构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医院护理组紧急制定了《西华大学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西华大学医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院内感染防控预案》有效应对返校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针对返校后的防控措施进行了提前演练和研判。根据国家相关诊疗方案,制作了预防院内感染的培训课件,并根据国家相关方案的调整持续更新,及时组织学习。同时,选择《医务人员职业防护用品的使用》等视频供大家学习和实践。此期间,多次组织护理工作会议,完善流程、落实措施。医院设立了隔离区域,由校医院护士对留观病人持续开展每日体温监测、问诊等医学观察,根据预案,切实配合发热门诊医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采取相关措施。


                    抗疫情,我们在一起。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此时此刻,此地此景,虽阵地不同,但我们一起坚守,爱不会离开


自疫情发生以来,西华医院护理团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支持、关心和指导,校领导和后勤服务总公司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我们的护理天使们,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来要求自己,以忘我的工作状态来迎接“5.12国际护士节”的到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始终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与全校师生始终在一起,希望自己手中的灯光,照亮前方道路,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艰克难,凝聚成西华大学精彩的战“疫”防线,以满腔的热诚、积极的工作状态来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曾群君 撰稿)